牧民議會幹事會 (2023-2025)

會長:何庚得先生

外務副會長:劉鑒熲女士

內務副會長:侯國強先生

文書:高海靜女士

副文書:嚴小玲小姐

開會時間

幹事會:雙月第一個主日 上午十一時三十分

工作會議:單月第一個主日 上午十一時三十分

牧民議會:單月第三個主日 中午十二時正

牧民議會毫不是一個純粹的官僚組織:它不僅突顯而且落實天主子民作為福傳使命的行動者和主角的核心身分。這身分是來自每位信友透過聖洗和堅振聖事所領受的聖神恩賜:「第一步,就是藉洗禮得以重生,進入天主性的生命;然後,行為在表現上要像天主子女,也就是要肖似在聖教會內一直運作和讓信友參與祂在世使命的基督。聖神的傅油也是為此:『若非聖神助祐,世人一無所有』。……正如耶穌的整個生命是由聖神所推動,教會的生命和她每個成員的生命,也都是受同一位聖神所引領。」

在這深層次觀念的光照下,我們應謹記聖保祿六世的話:「牧民議會的職責是要研究、檢視關於牧靈活動的一切,從而提出可行的結論,為促進天主子民的生活和行動 與福音相符」,正如教宗方濟各曾提及,這委員會的「主要目標不應是組織教會,而 應是激發傳教的切願,以圖接觸每一個人。」

《堂區團體的牧靈轉變為推廣教會福傳使命服務》